人民網
人民網>>IT

春運以來全國投遞包裹16億件 企業全力應對節后小高峰

2019年02月12日10:5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孟哲) 11日,國家郵政局發布春節期間郵政業運行情況。春運開始以來(1月21日至2月10日),全國郵政行業寄遞服務業務量為12.89億件,較去年同期增長35%,投遞包裹16.1億件,較去年同期增長33%。

其中,2月4日至2月10日,全國郵政行業寄遞服務業務量為6394萬件,投遞包裹5293萬件。

2019年春節和春運期間,全國郵政行業運行情況總體安全穩定,未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業務量、投遞量增幅較大,收寄實名率保持在98%以上,用戶申訴率穩中有降。

春節假期主要快遞企業均開啟了不停運的春節運營模式。其中,中國郵政、中郵速遞(EMS)、順豐速運、京東物流和品駿快遞五家企業成為春節服務的主力,確保了消費者在假期仍能享受寄遞服務。

目前,中通快遞、圓通速遞、申通快遞、韻達速遞和百世快遞等大多數快遞企業的“春節運營模式”已結束,全力應對節后業務小高峰。

 記者了解到,從2月12日之后,各大電商平台的快遞開始進入正常模式,但是考慮到節日期間有不少訂單積壓,需要一個處理過程,建議大家避開節后業務小高峰,需要春節期間寄件收件的消費者,建議保持耐心,預計2月中下旬快遞業務的時效將完全恢復。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