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激光顯示技術展現“未來之城”

2019年02月08日10:1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段琳筠/文)春晚深圳分會場運用的一系列高科技聲、光、電技術,炫酷展示了青春、前沿、包容的獨特城市魅力。此次承擔及呈現“未來之城”激光投影重任的高新科技企業深圳光峰,將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激光顯示技術,以2000㎡戶外投影姿態,盛放展現。

春晚深圳分會場對室外顯示系統具有極高的要求。一方面是投影建筑面積較大,另一方面,為最大限度確保現場效果,晚會現場對呈現的色彩、對比度以及設備的穩定性要求極高。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李屹表示,正是在這樣嚴苛的技術要求條件下,經多番角逐對比,春晚項目組最終選擇了深圳光峰,將節目中所展示的用於“未來交通”的雲軌、雲巴如科幻大片般穿梭的場景,以激光投影技術搬到了全國觀眾的眼前。

李屹介紹,光峰接到此次“未來城市”的節目打造任務,是以比亞迪總部的六角大樓、雲軌、雲巴以及充電塔等異形建筑和列車為實體,用激光投影的技術手段,為觀眾呈現一個“未來交通”的生活場景。這不僅是一場超大型的投影秀,而且是戶外的異形投影,技術難度極高,對此,光峰通過多次的實地勘測、計算,最終動用了54台激光顯示技術投影機,離地20米高空作業,用3Dmapping的方式,投影出共計面積達2000㎡的未來交通景象,用了整整三天三夜的時間來進行戶外搭建。

本次投影秀所用的深圳光峰激光投影設備C60,擁有高達55000流明的高亮度,堪稱業界最亮熒光激光放映解決方案,曾榮獲中國電影行業科技進步一等獎。如今技術已發展到第四代,用於首款中國自主研發符合DCI規范的激光電影放映機,讓我國成為世界上第四個可生產DCI電影標准認証的電影放映機的國家。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