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業績說漏嘴 董明珠接警示函

孫杰
2019年02月03日07: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業績說漏嘴 董明珠接警示函

  由於在股東大會上提前發布業績涉嫌違規,廣東証監局近日發布的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顯示,決定對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採取出具警示函措施。此前,格力電器已因此事被深交所關注。

  廣東証監局表示,經查,董明珠作為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格力電器)董事長,在2019年1月16日下午召開的格力電器2019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上,發布了格力電器2018年營業收入和淨利潤等有關業績信息,而格力電器在股東大會結束后的當天晚間才發布2018年度業績預告。

  事實確實如此。當天的格力電器臨時股東大會上,董明珠透露,格力電器2018年稅后利潤為260億元以上。當時就有人質疑,董明珠這番話可能涉嫌信披違規。

  廣東証監局認為,董明珠行為違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六條第二款、第四十五條第二款的規定。根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五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對董明珠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你應認真吸取教訓,切實加強對証券法律法規的學習,規范對外發布信息的行為,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警示函稱。

  在此次監管之前,1月17日晚間,也就是董明珠連任董事長第二天,深交所就已火速向格力電器下發關注函,起因自然也是董明珠說漏嘴提前發布了公司業績。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