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支付寶推出“春節不打烊”窗口

2019年02月02日09:3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支付寶“春節不打烊”窗口提供的部分網上政務服務。(來源:支付寶官方)
支付寶“春節不打烊”窗口提供的部分網上政務服務。(來源:支付寶官方)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楊波)春節將至,支付寶宣布推出網上政務“春節不打烊”窗口,得到了江西、福建、山東、重慶等多地政府部門的響應。無論公積金、社保、交通違法,還是電子証件、生活繳費等服務,在支付寶APP裡就能搞定。

支付寶方面介紹,以“婚姻登記”為例,在春節期間,在支付寶首頁搜索“婚姻登記”即可,還能提前預約熱門日期。目前,江蘇、江西、重慶等地不僅支持預約,現場登記后還能在支付寶領取電子結婚証。

對於春節自駕的車友們,想查看車輛的違法記錄、處理罰單,在支付寶首頁搜索“交通違法”,即可在線處理,還能看到自己的駕照剩余分數和清零時間。海南、江西、浙江、天津等地,還可以申領電子駕駛証、行駛証。

支付寶方面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全國已有442個城市(含縣級市和省直轄縣)將政務服務搬上支付寶,過去一年有超過5億人次使用過網上辦事服務。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