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聯想集團發布數字化轉型咨詢服務

2019年01月22日08:2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聯想集團正式發布聯想數字化轉型咨詢服務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易瀟)昨日,聯想集團(簡稱聯想)在京發布聯想數字化轉型咨詢服務(簡稱聯想咨詢)。聯想認為,這是其對標全球頂級咨詢機構,輸出自身數字化能力的新起點,也是智能變革戰略的體現。

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兼首席戰略市場官喬健介紹,為了更好地挖掘數據價值,聯想早在2013年就啟動了以數據智能為核心的數字化轉型,歷經五年時間,建成了全球統一的全量數據平台(Lenovo Unified Data Platform),覆蓋了95%的業務和數據﹔同時,通過研產供銷服的全面智能化應用,賦能全價值鏈業務,為聯想智能變革戰略的快速落地提供強大支撐和保障。

她表示,如今數字化轉型趨勢為行業提供了變革升級的最好機會,這也是聯想最好的機會,是聯想過去深厚積累爆發的有利時機,希望聯想咨詢服務能幫助聯想成為數字化轉型方面的領導者和賦能者,為中國數字化轉型貢獻出聯想力量。

聯想集團副總裁、首席研究員田日輝正式發布聯想咨詢數字化轉型方法論,並且重點介紹了聯想數字化轉型咨詢體系。

他表示,隨著客戶需求升級與市場競爭加劇,企業數字化轉型迫在眉睫,然而大多數企業卻由於戰略目標不清,實踐經驗欠缺,價值閉環缺失,專業人才匱乏,數字意識不足等問題,讓數字化轉型之路難見成效。聯想在實踐過程中通過不斷探索與總結,形成了以數據智能為核心“START”數字化轉型方法論。

聯想咨詢運用START數字化轉型方法論,在內部實踐和外部服務中,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形成了數字化轉型最佳實踐集,幫助諸多行業領軍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

在聯想內部,建立數字化轉型架構體系,包括1個混合雲,5個技術智能平台、10個業務智能平台和N個智能應用,並在數字化客戶經營、智能制造、智慧供應鏈等多項數字化業務上形成突破,全面支持了集團的戰略轉型與快速發展。

在外部,聯想通過數字化整體解決方案,對企業戰略規劃及落地、業務發展及創新、新技術變革及應用進行全方位賦能。以武漢石化為例,聯想首先整合了生產相關的各類系統,將大量生產相關的數據,例如操作數據、質量數據、成本數據、和能源數據等,匯聚形成生產數據湖,而后以石化行業客戶煉化過程工藝優化為切入點,構建了工藝參數相關性分析、指標異常監測、指標參數優化和關鍵點位預警等模型。與傳統工藝管控相比,實現了操作異常檢出率提升26%,關鍵點位異常檢出率提升33%。

未來,聯想咨詢服務將從數字化戰略、數字化業務和數字化技術三方面著手,以強大的新技術研究與應用為基礎,以自身最佳實踐集做參考,針對客戶個性化需求,提供從規劃設計、專業技術到業務賦能的全鏈條服務,實現端到端的價值閉環,確保落地成效。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