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Box首席執行官亞倫·萊維:“居安思危”的企業家

趙  寬
2019年01月21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亞倫·萊維是雲存儲服務商Box(盒子)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合作伙伴斯科特·韋斯曾描述他為“在黑暗中發光”的企業家。“他總是明白無誤的,”韋斯說,“你和他交談5分鐘,你會發現他說了挺多有趣的、有見識的東西。他是一個超越生活的角色。”

  2005年,正在上大學三年級的萊維在南加州大學的宿舍裡創辦了Box公司。很快,公司成為了硅谷中的“寵兒”,其收入每年以一倍以上的速度增長。截至2014年底,40%的世界500強企業都是他的客戶。

  “市場還不成熟”,有分析師曾在Box取得早期成功后這樣說。萊維知道這一點,盡管Box在迅速發展后的市場估值很高,他自己也身價過億,但他似乎仍然認為自己是“弱者”。這種態度不僅體現在市場競爭之中,也成了他的人生哲學。萊維的決斷力很強,同時他也是一個有點“不安”的人,懂得在技術變革中時刻“居安思危”。

  萊維最喜歡的作家之一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曾經在演講中提到,“有些‘弱者’能夠最終勝任其他人無法做到的事情,那是因為他們在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2007年,當萊維開始建立一個現代化的軟件公司時,他才23歲。他並不清楚這個行業的“規矩”是什麼,但用格拉德威爾的話來說,不了解慣例,或者拒絕承認,似乎成了萊維的最大優勢。他不受傳統觀念和所謂“范例”的影響,而是以自己的判斷來做出最適合公司的決定。

  萊維認為技術是有階段的,其根本性變化總間隔10到15年左右出現。“我們正處在一個真正面臨變革的行業前沿。”萊維告訴他團隊中的新人們。萊維在公司發展方向的選擇上富有預見性,公司創立后的十余年間,他將Box的定位從服務普通消費者轉變為服務大量企業客戶,隨后又在PC(個人電腦)端呈現沒落之態時迅速著眼移動領域。他甚至在人們擔心雲存儲這一行業的信息安全問題之前,就已經做好了充分的准備。

  美國權威雜志曾這樣評價萊維,“他擁有人們對於行業大師所期望的那種智慧和專注,但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還依然保有著如初創公司領導者般的那份全天候痴迷。給他10分鐘,他會讓你成為一個信徒。”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