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廣深鐵路開通支付寶掃碼進站

程婕
2019年01月21日07: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深鐵路開通支付寶掃碼進站

  廣深城際鐵路宣布,1月21日起,乘客不用提前買票,打開手機上的支付寶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碼進站,忘帶身份証也不要緊。

  目前,廣深城際鐵路全線各站都已支持支付寶掃碼乘車。乘車前,乘客打開支付寶APP,搜索“廣深城際掃碼通”,按照提示刷臉完成身份認証,開通相關功能。出行當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寶刷碼進站,無需到窗口和自動售票機排隊購票,也無需提前在網上購票。旅客刷碼進站成功后,將會收到一條短信,告知最近一班火車的車次、座位號。進站時按照二等座全程費用預扣費,到達目的地后,系統會按照實際產生的票價計費,十分方便。

  經支付寶測算,刷碼乘車全過程耗時僅需3秒,相比之前窗口排隊買票、取票,或者網上買票,現場進站核驗身份証等流程,可以為每位乘客平均節省15分鐘以上。廣州東站售票車間有關負責人表示,預計刷碼乘車上線后,去窗口排隊買票的乘客會進一步減少,將大大提高春運通行效率。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