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SAP全球高級副總裁柯曼:看好新興市場

吳正丹
2019年01月18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互聯網時代,企業管理不僅靠體制和人治,管理軟件的應用也為企業效率的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如今,許多世界五百強企業都在使用SAP(思愛普)公司的管理軟件產品。在亞洲地區,SAP全球高級副總裁柯曼為SAP業務的推廣做出了重要貢獻。現在,由柯曼領導的SAP全球實驗室網絡已覆蓋了17個國家和地區,建立起20個研發中心。

  柯曼1967年生於德國康斯坦茨。求學時,他在德國路德維希應用科技大學拿到了學士學位,並取得了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柯曼有著自己的人生規劃,他在畢業后沒有立刻投身職場,而是選擇用一年的時間通過旅行來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在亞太地區周游一番之后,柯曼來到了印度。最初只是一次短暫的印度鄉間之行,但金碧輝煌的廟宇與神秘莫測的宗教文化令柯曼大開眼界﹔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當地人的友善與好客。

  不久后,柯曼就再次來到印度,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最初,為了更快地融入印度的職場文化,柯曼參加了一個跨文化研討會,從問候的習慣這類基本的禮儀學起,很快就適應了當地的工作氛圍。柯曼的主要工作是確保SAP公司在全球各地的實驗室保持密切合作,實現戰略一致性,並引領研發團隊不斷創新。他的職責范圍主要在新興市場,目睹了印度經濟的飛速發展,柯曼確信全球經濟的重心已經轉移到了亞洲。為此,他通過自己的文章和著作向西方世界介紹了自己的商業實踐以及新興市場的潛力。同時,柯曼也擔任了不少社會職務,如東亞協會的董事會成員和印德咨詢理事會成員等。

  柯曼的家庭生活也充滿著東西方文化交融的樂趣。他曾和妻子帶著三個孩子住在印度班加羅爾,他們的兒子喜歡打板球,這項運動在印度堪稱國球,風靡男女老少﹔他們的女兒喜歡看寶萊塢的電影,對印度的歌舞影視文化十分著迷。這兩個孩子因為出生在印度,都已經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故鄉。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