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蘋果CEO宣布:因iPhone銷量疲軟 放緩招聘計劃

2019年01月17日14:3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CEO宣布:因iPhone銷量疲軟 放緩招聘計劃

  蘋果公司CEO蒂姆 庫克宣布,經調整下季度收入指南后,蘋果公司將放緩招聘計劃。

  據彭博社報告顯示,由於假期期間iPhone銷量低於預期,蘋果將放緩部分部門的招聘速度。雖然事態沒有嚴重到全面凍結招聘或裁員的地步,但它確實表明,iPhone的地位已經明顯開始動搖,6個月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的蘋果公司已進入財務動蕩時期。

  據彭博社報道,庫克在本月月初的公司會議宣布,蘋果公司的員工招聘計劃將放緩。庫克明確表示,目前他並未決定哪些部門需要減少員工招聘,但是蘋果的人工智能團隊將繼續積極擴充員工數量。盡管庫克沒有特意提及營銷團隊,但彭博社已於12月作出相關報道,即蘋果已經將其部分營銷團隊的重點轉移到了iPhone。

  兩周前,庫克在一封信件中提醒投資者,因蘋果新款iPhone價格高昂,銷量持續走低,2019年第一季度銷量有可能低於預期。因節流失敗,蘋果公司於2017年12月推出了電池更換折扣,許多客戶更傾向於選擇更換手機電池而不是購買新手機,庫克認為這是導致iPhone銷售疲軟的原因之一。幾日前,經了解,蘋果手機的更換電池數量可能高達1100萬。我們已經跟蘋果取得聯系,等待他們進一步作出回應。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