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春節期間快遞停運?蘇寧順豐等均表態照常收發貨

2019年01月15日10:2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記者 畢磊)近日,一則“春節期間快遞停運”的網絡消息快速傳播,國家郵政局辟謠核實,“春節期間快遞停運”網絡消息均是假消息。

  據記者了解,不少主流快遞公司也紛紛表示春節不停運,只是會進入“春節模式”。蘇寧物流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蘇寧物流春節期間不打烊已經堅持了7年,今年春節期間仍將堅持“不停運、不漲價”的服務。另外,春節期間,蘇寧物流會根據大數據系統預測的訂單量情況,對春節爆款商品進行充分備貨,合理安排各崗位的員工輪崗值班。

  另據了解,郵政、順豐、“三通一達”、百世等主要寄遞企業尚未公布春節期間具體服務安排,但均表示不會停運。已發布春節期間服務公告的德邦表示,春節期間會根據全網各地業務量預測情況,合理安排員工輪崗值班,確保春節期間快遞服務安全、暢通。

  針對春節期間快遞服務,國家郵政局在2018年12月28日就發布了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統籌做好節日期間工作,確保節日期間各項工作正常運轉,行業安全平穩運行。

  通知還強調,各省(區、市)局要加強行業服務監管,做好節日期間服務保障。要及時掌握兩節期間企業運行動態,協調處理各種應急突發事件,堅持做好對轄區內企業服務監管,維護好消費者合法權益。要督促企業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全力保証春節期間“不休網、不拒收、不積壓”。要加大網絡調度和運行監控力度,確保節日期間郵路安全穩定。

  通知提醒企業及時公告節日期間服務安排,發布消費提示,妥善處理郵件快件延誤、丟失損毀等問題。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