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廣東警方推出互聯網智能報警平台

一鍵自助報警 現場圖片實時上傳

賀林平
2019年01月1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通過語音或文字,在手機百度上搜索“廣東110”,進入智能程序后即可進行報警﹔不僅能一鍵撥通報警電話,還能拍攝現場視頻、圖片等實時上傳。這種移動互聯網時代新型的報警方式,來自廣東今天推出的全新移動互聯網報警服務平台,不僅是百度,手機上常用的微信、支付寶等應用均可作為報警入口,同時支持語音、視頻、圖文等多媒體報警,將110報警服務全面推進移動互聯網時代。

  以往因技術限制,報警人電話報警時,說不清位置、講不清現場情況的問題時有發生。廣東省公安廳推出了互聯網智能報警平台,利用當前成熟的互聯網位置服務和多媒體交互技術,旨在精准掌握報警人位置,可視感知警情現場,為准確判明警情性質、快速調度警力、提供便利安全保障。

  平台集成了人工受理和自助服務兩種報警方式,支持多媒體報警。緊急情況下優先使用語音報警,講不清楚情況時推薦使用視頻報警,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等不方便語音報警時,可以使用靜默狀態下的自助報警,較傳統的電話報警服務功能更全面、更優化。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1日 11 版)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