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2019全球領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榜單發布

2019年01月10日16:1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作為全球最受業界矚目的科技盛會之一,2019國際消費電子展(CES2019)近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展會期間,由國際數據集團(IDG)主辦的“2018-2019全球領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評選活動”頒獎典禮在美同期舉行。經過激烈角逐,“2018-2019年度消費電子領先品牌TOP 10”、“2018-2019年度全球智能互聯設備領先品牌TOP 15”、“2018-2019年度全球智能手機領先品牌TOP 15”、“2018-2019年度全球電視品牌TOP 10”、“2018-2019年度全球智慧家電領先品牌TOP 10”、“2018-2019年度全球消費電子TOP 50”、“2018-2019年度國際創新企業品牌獎”七項大獎和多個單獎項的獲獎品牌依次產生並在現場公布。

  百花齊放 中國消費電子品牌閃耀世界舞台

  在本屆評選活動揭曉的七大獎項中,海爾、TCL、華為、BOE、創維、長虹、聯想、美的和格力依然表現搶眼,榮獲“2018-2019年度消費電子領先品牌TOP 10”大獎。其中,TCL獲得“2018-2019年度全球智能互聯設備領先品牌TOP 15”、“2018-2019年度全球智能手機領先品牌TOP 15”、“2018-2019年度全球電視品牌TOP 10”和“2018-2019年度全球消費電子TOP 50”四項殊榮。創維、長虹紛紛進入“2018-2019年度全球電視品牌TOP 10”和“2018-2019年度全球消費電子TOP 50”行列,海爾則獲得“2018-2019年度全球智慧家電領先品牌TOP 10”和“2018-2019年度全球消費電子TOP 50兩項榮譽。

  在“2018-2019年度國際創新企業品牌獎”的角逐中,涂鴉智能獲得“智能物聯網科技創新平台”、美團獲得“全球無人駕駛配送機器人創意領先獎”、百度Apollo獲得“全球自動駕駛開放平台領先品牌”、百度DuerOS獲得“最佳人工智能交互系統平台”、柔宇獲得“全球柔性智能設備領航者”、搜狗獲得“2018-2019年度全球人工智能產業卓越品牌”、大疆則收獲了“無人機創新技術獎”。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賦能后的夏普憑借“曠視﹒8K電視”斬獲了“年度8K視效領軍獎”,夏普專業8K攝像機8C-B60A則獲得“8K攝像技術創新金獎”。此外,創維65S9A (65XA9000)獲得“AI智能雙生態電視體驗金獎”、長虹CHiQ C7UT激光影院獲得“年度全球最佳技術進步獎”、長虹CHiQ ARTIST獲得“年度全球最佳智能電視工業設計獎”、TCL X10 QLED 8K TV獲得“年度量子點8K電視金獎”、TCL BlackBerry KEY2獲得“年度全球安全性智能手機創新獎”、柔宇FlexPai獲得“2018全球手機最佳創新突破獎”、百度“小度在家”獲得“年度智能交互產品創新突破獎”、新視家獲得“家庭多場景AI智能終端創新獎”。

  推陳出新 中國消費電子品牌引領智慧家電快速發展

  作為全球消費電子產業和智能互聯領域最具權威性、專業性和公信力的評選活動,今年的榜單由IDC、GfK等全球權威第三方數據機構、全球資深專家評審團和知名主流媒體共同評選產生。其中,利用數字化技術推動品牌轉變業務模式、更迭技術產品、實現技術與商業模式的深度融合更被列入了重要考核指標。

  值得一提的是,從今年發布的各項榜單中可以看出,中國的消費電子品牌所具備的核心技術、產品優勢及創新能力已經步入世界先列。

  IDG亞洲副總裁朱東方表示,“全球領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評選活動”到今年已經是第13個年頭了,從最早的榜單上中國品牌屈指可數,到現如今中國企業佔據榜單半壁江山,逐年增長的數據背后顯現出中國企業發展的迅猛勢頭以及中國品牌在國際舞台上的價值競爭力,甚至從某些方面對整個行業起到了引領帶動作用。

  積極布局 人工智能和數字化轉型成家電行業“新戰場”

  當前,家電行業是人工智能技術和數字化應用最被業界看好的領域,智能電視、智能空調、智能洗衣機等終端產品蘊藏著巨大的市場潛力。據市場預測,中國智能家電使用家庭將於2025年達到28.3億元的規模。

  目前,在中國的家電品牌中,海爾、長虹、創維都在積極布局以人工智能和數字化應用為核心的智慧家電產業,誰能在產品和技術上實現智能化和數字化轉型,誰就能搶險一步佔領市場。以海爾為例,作為誕生於中國的全球知名家電品牌,海爾集團創立於1984年,目前已在全球設有29個制造基地、8個綜合研發中心,產品涵蓋智慧家電、電視、空調、廚電、洗衣機等八大品類。海爾積極探索、深挖智慧家電領域,將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智慧科技融入到家電產品中,重新定義了智慧家電。從“家電”到“解決方案”再到“智慧生態”,海爾已然成為了智能家電的引領者。

(責編:畢磊、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