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邁克·奧爾森: 大數據讓生活更美好

濮陽藝婧
2019年01月02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邁克·奧爾森是全球著名的大數據軟件公司肯睿(Cloudera)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戰略官,負責肯睿的產品戰略、開源領導、工程協調以及與客戶直接接觸等工作。

  在加入肯睿之前,他是瞌睡貓(Sleepycat)軟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2006年,甲骨文收購瞌睡貓之后,邁克·奧爾森又在甲骨文公司擔任了兩年的嵌入式技術副總裁。而在更早之前,他還曾在三家數據庫軟件商擔任技術和商務的相關職務。這樣看來,邁克奧爾森的職業生涯從一開始就與數據息息相關,也正是因為有這些經驗的積累,他才能成功創建自己的公司。

  邁克·奧爾森畢業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擁有該校的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但實際上,他的求學生涯並不是一帆風順。奧爾森於1981年來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校的大部分時間他都在埃文斯大廳的地下室裡,沉迷於編寫計算機程序。1982年春天,奧爾森離開了學校。一開始他只是想去歐洲休息一段時間,但到了阿姆斯特丹后,他愛上了那裡的文化氛圍,並在那裡一留就是4年。

  1998年,奧爾森回到了伯克利,被他的一位導師聘用,擔任開源數據庫系統的軟件開發人員和架構師。后來,他又和瑪爾戈·塞澤爾、基思·博斯蒂克一起,創建了伯克利數據庫。也正是從這個時候開始,邁克·奧爾森的角色逐漸從一名軟件開發人員轉變為一個管理者。

  肯睿公司創建於2008年,那時大數據一詞還鮮為人知。但如今,情況已大不相同,每一位數據分析師都宣稱大數據將重新定義貿易業務。而奧爾森自己也對大數據分析的發展充滿信心。正如他所說,“我們相信數據能讓今天不可能的事到明天就變成可能。機器通過學習算法能夠發現金融交易或計算機網絡中的異常行為,並阻止欺詐和網絡攻擊事件的發生。像這樣的應用程序是建立在大量的、多樣化的歷史數據集合以及來自物聯網的數據流之上的,它們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更安全。”

(責編:杜燕飛、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