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改革開放40年 通訊方式巨變

2018年12月29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工作人員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產業新城展示一款柔性顯示智能可穿戴手機(2018年5月17日攝)。
  新華社記者 王 曉攝

  安徽巢縣環城公社官圩大隊社員在給親人寫信,報告家鄉的喜訊(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

  在成都市電信局,工作人員指導新學員發電報(1979年攝)。
  新華社記者 熊汝清攝

  江西省鉛山縣陳坊郵政代辦所鄉郵員羅細英走在山間郵路上(2007年1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陳春園攝

  一位女士在北京一家咖啡廳用微信和遠方的朋友視頻聊天(2013年12月5日攝)。
  新華社記者 尹緒寶攝

  在廣州拍攝的用“大哥大”打電話的人(資料照片)。
  新華社記者 劉玉生攝

  設立在北京前門大街的公用電話亭(資料照片)。
  新華社記者 薛鐵軍攝

  江蘇省溧水縣永陽鎮的農民在展示他們的中文尋呼機(2002年12月15日攝)。
  新華社發

  在雲南寧蒗彝族自治縣,彝族女青年用手機與親友通話(資料照片)。
  新華社記者 王長山攝

  改革開放40年以來,BP機、“大哥大”等一批風光無限的物件,在人們的生活中來了又去﹔接線員、尋呼機話務員等當時的新興職業,迅速出現后又逐漸消失﹔曾經讓很多人感到甜蜜溫馨的寫信、寄信、回信等生活場景,對“00后”們卻十分陌生﹔如今,有了手機和移動網絡,我們足不出戶就能同遠方親人“見面”。通訊方式的變遷折射出40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的飛速發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