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抖音官方發布防詐騙提示

孫奇茹
2018年12月24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抖音官方發布防詐騙提示

  2018年下半年以來,借由短視頻平台實施的網絡詐騙犯罪行為屢屢發生,且受騙者多為年輕人,全國多地公安機關已多次發出警示通報。對此,抖音短視頻官方近日再次向用戶發布了安全提示。

  抖音方面稱,近期接到用戶投訴,稱“有人在網上發布假冒的抖音官方客服電話和官方郵箱,對抖音用戶進行詐騙”。用戶表示自己本想了解自己賬號被封的事情,就用百度搜索“抖音客服”,搜出來一個客服電話,打過去之后,接電話的“抖音客服”告訴他,要花錢才能解封。

  事實上,這些“假客服”通常冒充平台的官方客服,當用戶和他們咨詢賬號被封或者需要刪視頻、刪信息的時候,他們都會讓用戶交錢,目前,抖音已經將証據提交給公安機關,配合公安機關一起打擊假冒客服等網絡電信詐騙案件。

  抖音官方提示,用戶不要輕易相信網上搜索出來的“客服電話”“客服郵箱”。在使用網絡產品與服務遇到問題時,一定要通過官方客戶端的“用戶反饋”功能進行反饋,或發郵件到產品反饋郵箱咨詢。抖音還特別提醒,在收到私信的時候,要認准官方賬號的標識,不要隨意點擊網站、郵箱、QQ、微信等方式發來的可疑鏈接。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