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領英CEO杰夫·維納:專注“下一場比賽”

庄靖揚
2018年12月24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擁有超過20年的互聯網公司管理經驗,包括大中型企業的綜合管理、企業發展、產品開發和商業戰略。”這是杰夫·維納在全球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領英)上的自我介紹。作為這一網站的首席執行官,2014年,維納在Glassdoor(玻璃門)的年度調查中,被領英員工評為“美國科技公司十大首席執行官”之一。

  在加入領英之前,維納曾在加速合伙公司和格雷洛克合伙公司擔任常駐高管,主要專注於為消費者技術公司的領導團隊提供建議,同時也評估新的投資機會。此外,維納曾在雅虎供職超過7年,當他離開時,他的職位是雅虎網絡部門的執行副總裁,管理著雅虎的消費者網絡產品組合,包括雅虎的首頁、郵件、搜索引擎和媒體產品。

  2008年,維納以臨時總裁的身份加盟領英,2009年6月開始擔任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當時,領英的年度虧損是450萬美元,維納上任之后,改變了公司的發展重心,從招攬個人用戶轉變為向企業用戶出售強大的服務。很快,領英的旗艦產品Recruiter(雇主)一舉超越廣告和會員訂閱服務,成為領英收入最多、增長最快的業務。如今,有數千家公司正在使用這一產品來尋找高技能的雇員。在他的領導下,領英成功地從一個舉步維艱的平台轉變為最受企業和專業人士歡迎的社交媒體網站。

  維納是個出色的領導者,在一次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主持人蓋爾·金的採訪中,他描述了一個優秀領導者需具備的幾個特質:關心他人、有自知之明、理解他人的感受以及專注於推動團隊前進。在他看來,人們選擇辭職的重要原因是沒能在公司裡找到歸屬感,因此,提高員工滿意度,歸根結底是要構筑一個社區。事實上,維納也用他的商業哲學為領英的員工創造了一種獨特的企業文化。

  在領英首次公開募股當天,公司為員工分發了一件黑色T恤,背后寫著“NEXT PLAY”(下一場比賽)。這句話源自杜克大學著名籃球教練邁克·沙舍夫斯基,維納從他激勵隊員的做法中受到啟發,打造了這一商業秘訣。他經常對領英的員工說:“不要沉湎於一時的成就或失敗,要將注意力轉向‘下一場比賽’,否則會對未來的發展毫無准備。”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