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年輕人的管理導師:本·霍洛維茨

海外網  吳正丹
2018年12月21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安德森-霍洛維茨是硅谷最知名的風險投資公司。本·霍洛維茨是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之一,他的著作《創業維艱》曾登上《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榜。作為該書的推薦人和霍洛維茨投資的受益者,馬克·扎克伯格稱霍洛維茨是“我們這些硅谷年輕企業家的管理導師”。

  霍洛維茨出生在英國倫敦,在美國加州伯克利長大。父親大衛·霍洛維茨在政治上比較激進,由於父親聲名在外,霍洛維茨的青少年時期曾花很長時間逃離父親名人的光環。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念書,選擇的專業是父親一無所知的計算機科學。

  1990年,霍洛維茨參加了硅圖公司的面試。這是一家硅谷的計算機繪圖公司,霍洛維茨作為工程師在此嶄露頭角。1995年,霍洛維茨加入了研發瀏覽器的網景公司,結識了日后重要的合作伙伴馬克·安德森。兩人的個性截然不同,在工作中也常常會發生一些摩擦,但激烈的沖突並沒有破壞這段友誼,相反,他們即使到了大打出手的邊緣,也能很快地把彼此之間的齟齬拋諸腦后。

  在網景舉步維艱的時刻,曾有40%的員工離開了公司,但霍洛維茨堅稱無論發生什麼事情,自己都會留下來,這讓安德森開始對霍洛維茨刮目相看。其后,兩人繼續合作,在1999年創辦了雲服務公司Loudcloud(響雲)。后來,互聯網泡沫令公司陷入經營困境,但這對搭檔攜手撐了下去,直到惠普以16億美元的高價將公司收購。

  2009年,安德森-霍洛維茨公司誕生了,雖然最初僅有3億美元的資本,但它在短短三年間融資27億美元,並投資了臉書、推特、愛彼迎等知名互聯網企業。事實証明,霍洛維茨與安德森是一對完美的搭檔,霍洛維茨是人脈廣闊的首席執行官,安德森則是眼光獨到的董事長,他們合作創立的公司讓多家企業都成功實現了首次公開募股。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