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AT&T周五將在美國12城市率先上線5G服務

秦天弘
2018年12月20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AT&T周五將在美國12城市率先上線5G服務

  當地時間18日,美國最大電信運營商之一AT&T宣布,將於12月21日在全美12個城市率先開放5G網絡服務。AT&T是美國首個也是唯一一家基於標准的商用移動5G網絡服務商。

  據悉,12個城市主要分布在美國的中南部地區,分別是:亞特蘭大、夏洛特、羅利、達拉斯、休斯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杰克遜維爾、路易斯維爾、俄克拉荷馬城、新奧爾良、聖安東尼奧和得克薩斯州韋科。

  在2019年上半年,AT&T預計,將在全美新增7個城市,推廣5G網絡商業應用,分別為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納什維爾、奧蘭多、聖地亞哥、舊金山和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而2020年AT&T宣稱要保証美國至少有2億用戶體驗上5G網絡服務。

  然而,在移動設備尚未支持5G網絡的情況下,AT&T目前隻針對少數特定的消費者,提供自家的熱點裝置,讓他們透過熱點設備轉Wi-Fi,感受5G網絡的速度。AT&T表示公司從本周五開始,將會向上述地區的特定消費者提供90天免費的移動熱點設備與數據。而從明年春天開始,客戶需要支付499美元的預付費用來購買熱點設備,同時,每個月花70美元(約合人民幣480元)便可享受15GB的流量,而且一個月隻有15GB,沒有更多選擇,也沒有無限流量。算下來,AT&T 5G服務一年的費用達1340美元(約合人民幣9200元),這樣的價格不是一般民眾可以承受的。

  此前,芬蘭運營商Elisa正式宣布商用5G網絡,並且還推出了全球首個5G移動套餐,每月收費50歐元(約合400元人民幣),無限量使用5G流量,其網速最高可以達到600Mbps(75MB/s),預計最快明年年初就可以使用。

  雖然AT&T最先在美國推出5G網絡商業服務,但是美國其他三大電信運營商在5G網絡方面也已經採取初步行動。Verizon的5G TF網絡在10月就已經上線,但因為並不是產業普遍認定的5G NR標准,要到明年才會正式通行5G網絡﹔T-Mobile承諾今年在30個城市推出5G試點,實際使用時間從2019年開始。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