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ofo遭遇組團退押金背后亮信用“紅燈”

矯 月
2018年12月18日13:2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ofo遭遇組團退押金背后亮信用“紅燈”

繼有人冒充老外寫信要求ofo退押金成功的消息在網絡傳開后,再次掀起ofo退押金的熱潮。

據消息,有用戶裝作一個來自加州在我國生活的外國人,寫了一篇索取押金的郵件投放給了ofo,沒想到ofo不僅歸還了這位“外國人”的押金,並且回了一封道歉郵件。該消息發出后,引起社會熱議,同時也加大了用戶要求公司立刻退押金的意願。

尤其是有人在網上傳播在ofo總部直接退押金的傳言后,更是出現了用戶跑到公司總部大樓排隊退押金的盛景。

在分析人士看來,ofo用戶在總部排隊退押金的事件不僅僅是有從眾心理在內,也說明了ofo出現了信用危機。一旦公司失去了用戶的信任,將無人願意給ofo押金,公司資金鏈也將隨之出現問題。

而公司在此時又該做什麼呢?就是給用戶信任感。而如何給用戶信任感呢?就是及時返還押金。那麼,公司目前所要面對的問題就是資金問題。

事實上,對於ofo的押金去哪了,網上一直有著各種版本的傳言,尤其是在傳出公司內部有貪腐問題時,更是吸引了眾多吃瓜群眾的眼球。然而,直到目前,ofo也沒對於資金問題給個公開說法。吃瓜群眾隻能憑借自己的想象猜測,而用戶則整天不安的等待公司退款,唯恐押金打水漂。

雖然ofo在12月17日總部大樓遭遇眾多用戶組團退款之后,緊急於當日晚間發布了會按照排序退款的公告,但是,公司后續能否實現諾言仍需時間的檢驗。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