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計算機先驅貝雷辛逝世 50年前發明復制粘貼功能

2018年12月18日13: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計算機先驅貝雷辛逝世:50年前發明復制粘貼功能

  據外媒報道,計算機先驅貝雷辛(Evelyn Berezin)8日辭世,享年93歲。她最為人知的成就,是發明第一台計算機化的文字處理器,首次完成編輯、刪除、復制及粘貼功能。

  據報道,貝雷辛早期的成就之一,是為聯合航空設計機票訂票系統,“服務全美60座城市,隻需一秒鐘的反應時間,該系統11年運作無失誤”。

  1968年,貝雷辛發明第一台計算機化的文字處理器,當時IBM已生產了幾年較落后的文字處理器,她首次使用半導體芯片讓文字處理真正計算機化,效率非IBM所能企及。

  貝雷辛的文字處理器最初版本沒有屏幕,外觀如洗衣機一般大小,經過反復改良后才有顯示屏幕和其他設計上的改善。

  貝雷辛的計算機化文字處理器問世后,幫助了當時從事秘書工作的女性,此前秘書制作多份文件副本,經常要將同一文件重復打字數十次。但報道稱,文字處理器最終卻意外削弱了秘書的工作價值。

  貝雷辛后來創辦Redactron Corporation公司,生產和銷售自己發明的計算機化文字處理器。當英特爾無法提供合適的硅芯片,Redactron決定自行設計和生產。Redactron在7年之間賣了大約1萬台計算機化文字處理器。Redactron直接和IBM競爭,最終被Burroughs Corporation收購。

  職業生涯后期,貝雷辛成為創業投資者。2006年,她入選長島科技名人堂。2011年,她入選洛杉磯科技女性名人堂。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