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年度最差密碼出爐:特朗普的名字居然上榜

李文瑤
2018年12月17日09: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年度最差密碼出爐:特朗普的名字居然上榜

  什麼樣的密碼安全性最差?這個榜單也許會給你一個答案。近日, 密碼管理安全公司SplashData發布了2018年度密碼報告,“123456”和“password”連續第5年成為最差密碼。

  據了解,這一榜單是從最近遭到泄露的超過500萬個密碼研究得出的。常見密碼的危險就是,在猜密碼時會被首先使用,尤其是在排在榜首的密碼基本上沒有安保作用可言。

  “123456”和“password(即英文單詞‘密碼’)”連續第5年成為網上最受歡迎的兩個密碼。今年上榜的新詞還包括“111111”、“sunshine(陽光)”、“princess(公主)”、“666666”、“654321”。還有個有趣的是,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名字出現在榜單裡,“donald”排在第23位。

  SplashData CEO摩根-斯蘭(Morgan smash)談到了這一排行榜時候稱:“黑客利用名人名字、流行文化和體育詞匯入侵賬戶非常成功,因為他們知道,很多人都在使用這些容易記住的組合。”——顯然,經常出現在電視裡的總統名字就符合這一趨勢。

  SplahData還表示,公布每年的最差密碼排行榜,是希望人們更加注意密碼使用安全問題,避免使用這些容易被猜到的密碼,出現網絡或者其他個人信息方面的安全問題。雖然有時候,密碼難猜的話就要相對復雜,而要記住一堆復雜的密碼會有點麻煩,不過現在有不少相關工具可以幫助自動輸入密碼,採用這些方式的話就可以安全得多。

  來看一下,2018最差密碼(也是最流行)前十名:

  1)123456

  2)password (即英文單詞密碼)

  3)123456789

  4)12345678

  5)12345

  6)111111

  7)1234567

  8)sunshine (陽光)

  9)qwerty (鍵盤最上哪一行)

  10)iloveyou (我愛你)          

(責編:易瀟、趙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