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開通知識產權服務市場 提供一鍵舉報保護原創

2018年12月14日14:5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12月14日,阿裡知產服務市場上線試運營。
12月14日,阿裡知產服務市場上線試運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楊波)今天上午,阿裡巴巴宣布正式上線知識產權服務市場,這也是阿裡知產開放平台的第一步。據了解,通過市場提供的“原創保護解決方案”,商家在平台完成電子備案存証,后續發現抄襲鏈接即可一鍵舉報。

“任何希望保護知識產權的平台商家、品牌權利人,乃至個人,都可以在知產服務市場找到解決方案。”阿裡巴巴知識產權保護總監李溪涵表示。

據李溪涵介紹,目前阿裡知產服務市場將提供商標、版權、公証、品牌保護等版塊的知識產權服務,以及海外品牌進口、國內品牌出口、設計類品牌原創商品保護等解決方案,希望能基於互聯網技術,為平台上的商家、權利人乃至其他有需要的第三方,提供一套集確權、維權、障礙化解、整體布局和IP商業化等的知識產權一站式服務。

阿裡巴巴品牌合作總監付筱林表示,知識產權服務市場的上線,可以讓合作伙伴更好地理解阿裡平台在知識產權保護上提供的各類資源,並更加順暢地使用阿裡的線上投訴平台。希望通過通過這種方式,加強了解和互信,推進共建共贏的知識產權合作模式。

目前,阿裡知產服務市場可為品牌經營標識保護可提供商標注冊申請、商標搶注類障礙的化解等服務提供支持。如果商家在經營過程中遇到維權阻礙,也可以通過品牌維權保護服務獲得更加個性化的支持。

具體來說,阿裡巴巴服務市場上提供了“原創保護解決方案”,商家隻要在發布商品前,到阿裡原創保護平台完成電子備案存証,后續發現抄襲鏈接即可一鍵舉報,平台將迅速進行處理。此外,服務市場還將為國內品牌國際化提供支持,讓國內品牌在“走出去”的過程中更放心、更省力。

“試運營期間採取邀約制”,李溪涵介紹,平台將綜合考慮知識產權服務商的資質、專業水准、服務案例等情況,確保平台的服務質量,“歡迎知識產權服務商與平台保持密切溝通”。

(責編:楊波、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