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樂視網三大高管集體辭職

石飛月
2018年12月14日08:2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視網三大高管集體辭職

  12月13日下午,樂視網連發四份公告,其中一份公告稱,樂視網總經理劉淑青、副總經理袁斌、董事李宇浩已遞交辭職報告。

  公告稱,劉淑青因個人工作安排調整請辭樂視網總經理職務,另外兩人則因個人原因請辭。劉淑青卸任總經理后仍將擔任樂視網董事長一職,另外兩人則不再擔任上市公司任何職務。根據樂視網公告,請辭三人除李宇浩外,另外兩人均未持有樂視網股份。公告還稱,董事請辭未影響董事會正常運作,符合法定最低人數。

  樂視網上一任總經理是梁軍,於融創中國入股樂視網不久,2017年10月29日離職﹔劉淑青在當年12月接任總經理,並在2018年3月接替孫宏斌出任樂視網董事長職務。此前,在孫宏斌的融創中國百億巨資“馳援”樂視的時候,作為融創中國高管的劉淑青代表孫宏斌入主樂視網。而就在今年10月22日,也就是一個多月之前,劉淑青才剛剛被樂視網董事會選舉擔任第四屆董事會董事長,任期三年。

  樂視網12月13日召開第四屆董事會第五次會議,決定聘任財務總監張巍擔任公司總經理。張巍2017年5月20日出任樂視網財務總監,2018年10月成為公司董事。

  同一日,樂視網對外公布了公司最新接到的債務仲裁事項,德邦証券和體奧動力分別向上海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和北京仲裁委員會就與樂視網的債務糾紛提交了相關《仲裁申請書》。

  其中,德邦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仲裁申請,要求裁決樂視網清償支付債券本金7300萬元以及債券本金一年利息730萬元。另外,律師費50萬元和財產保全法院費用5000元也一並由樂視網承擔。

  而體奧動力(北京)體育傳播有限公司則申請向樂視網以及樂樂互動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鵬翼資產管理中心、樂視體育文化產業發展(北京)有限公司提出仲裁,要求前三者向其支付2億元股權回購價款本金以及30萬元律師費用。另外,要求裁決被申請人履行《股東協議》第1.4條約定的義務,向其提供樂視體育向董事會成員提供的全部財務或其他信息和材料等文件,包括但不限於2018年每個財務季度的合並財務報表、經審計的2017年度合並財務報表。

  對於上述兩起仲裁,樂視網表示,本裁定所述事項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規規定的審批、審議、簽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同時,樂視網也坦承,公司現任董事會、管理層面對諸多歷史問題無法得到有效、及時解決。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