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法國外交部網站遭入侵

陳晨
2018年12月14日08: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外交部網站遭入侵

  新華社巴黎12月13日電(記者 陳晨)法國外交部13日發布公告說,外交部網站近日遭非法入侵,部分法國出境旅客在注冊時填寫的個人信息被泄露。

  公告說,外交部“阿麗亞娜”服務平台近日遭黑客非法入侵,致該國部分出境游客的個人信息被泄露。但這些信息並不包含已注冊用戶的敏感數據、個人金融信息,或可能透露旅客目的地的相關信息。

  法國外交部表示已立即採取措施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以發送郵件、手機信息等方式通知相關人員。法國外交部還責成國家信息與自由委員會通過司法手段處理本次信息泄露事件。

  法國外交部呼吁已注冊“阿麗亞娜”服務平台的用戶對可疑來源的信息保持警惕,並表示這一事件不會影響該平台的可靠性。目前,“阿麗亞娜”服務平台仍在正常運行。

  2010年,法國外交部啟動“阿麗亞娜”服務平台,旨在向離開法國本土的國民提供目的地國家的安全信息和建議。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