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15日安卓手機上線京津冀互聯互通卡

2018年12月14日08:1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明日安卓手機上線京津冀互聯互通卡

  13日,北京晨報記者從北京一卡通公司獲悉,15日起,安卓手機上線京津冀互聯互通卡,至明年2月14日,使用安卓手機的市民可在線免費開通京津冀互聯互通卡,在全國137個城市刷手機乘坐公共交通。

  手機互通卡是支持全國交通互聯互通領域使用的創新應用,具有在線開卡、移動充值、全國通刷等優勢特點,目前可在137個全國互聯互通城市指定線路使用。截至11月底,手機互通卡用戶已突破50萬人,累計交易量達2855萬筆。

  一卡通公司介紹,手機互通卡的開通條件為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機。不過,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安卓手機明日上線的京津冀互聯互通卡功能目前僅限於小米、華為兩個品牌的手機,后續手機品牌將逐步擴增。值得一提的是,小米、華為手機現已上線卡片遷移服務,用戶換手機后,使用相同賬號登錄錢包APP,即可進行換機移卡操作,無需再另開新卡,原卡中的余額、交易記錄、地鐵消費累計等信息將一並移入新手機中。

  手機互通卡開通方法很簡單,下載“北京一卡通”APP完成注冊,在首頁點擊“+”號並按照提示操作即可開通,用戶也可通過華為錢包APP、小米錢包APP開通此業務。除此之外,此前已經開通手機一卡通的用戶,未來也可免費升級至“手機互通卡”,即升級為“京津冀互聯互通卡”,預計該項功能於明年年初上線。屆時,老用戶也將體驗到一部手機暢行全國的服務。

  根據《國務院關於城市優先發展公共交通的指導意見》要求,交通運輸部於2013年3月正式啟動了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工作。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國31個省(區、市)225個城市已實現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

  ■相關新聞

  5條公交新線下周開通

  昨日,北京晨報記者獲悉,為方便市民早晚高峰通勤出行,12月17日起,公交集團將新開3條快速直達專線。新線路的開通,將方便南部房山燕保阜盛家園、五礦銘品,東部土橋、梨園、小稿村等居住區快速接駁地鐵、通勤城區。

  三條新線包括有,快速直達專線93(燕保阜盛家園-地鐵長陽站)﹔快速直達專線195(花石匠小區-靜安庄)﹔快速直達專線196(太玉園總站-靜安庄)。同時,快速直達專線166(土橋村-地鐵同濟南路站)方向將取消大方居北門站位增設通州半壁店新村站位﹔快速直達專線194線路由天裕昕園-望京街調整為天裕昕園-廣順南大街北口。

  另悉,公交集團還將在12月17日同步新開通1條定制商務班車線路,在工作日運行。該商務班車早高峰百子灣(地鐵百子灣站)→東四十條(東四十條橋南),百子灣發車為早7點,計劃到達東四十條時間為7點40分。乘客可在線路開通前預訂首周期或在線路開行前一天12月16日預訂次日余座。還可通過北京定制公交網站、定制公交手機APP或撥打96166服務熱線進行查詢。

  此外,為方便黃村、良鄉乘客的出行,加強大興、房山區域間地面公交聯系,12月18日起,公交集團將新開934路公交車,首末站為竇店汽車站至海子角。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