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淘寶對外公布雙12“成績單”

2018年12月13日14:2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易瀟)今日,淘寶對外公布雙12成績單。淘寶表示,剛剛過去的雙12,消費者再現驚人購買力,多元化用戶群帶來的多樣化消費需求,已經成為淘寶增長的最大驅動力。

來自淘寶的數據顯示,今年雙12,80、90后依然是消費主力,但60、70后消費者人數漲幅驚人,同比增幅達85%。此外,今年淘寶二次元行業相比去年銷售額同比增長近40%。

而以直播、短視頻為核心的內容升級也在增加活躍消費者。今年雙12,淘寶組織的全國特色產業帶直播吸引了超過5000萬人次觀看,超過6成都是店鋪的新客。

淘寶總裁蔣凡表示,隨著內容化、社區化、智能化戰略的持續推進,淘寶還將迎來更多更廣泛用戶,激發更大的增長動能。他認為,基於大數據算法,更簡單和更智能的淘寶有能力為每一個人帶來更好的電商服務,未來兩年淘寶消費者會達到更大的規模。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