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騰訊音樂正式登陸紐交所 市值超1500億元

2018年12月13日08:3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楊波)騰訊音樂娛樂集團(NYSE:TME)12月12日晚正式登陸紐交所,IPO發行價為13美元,首日開盤價報14.1美元,收盤報14美元較發行價漲7.69%,市值為229億美元(約合1575億元人民幣)。

數據顯示,截止2018年前三季度,騰訊音樂娛樂實現收入135.88億元,同比增長83.7%,淨利潤27.07億元,調整后利潤32.57億元。在2018年第二季度,騰訊音樂平台整體的獨立MAU總數達8億人以上。同時,日活躍用戶每天在騰訊音樂平台上花費的平均時長超過70分鐘。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董事長湯道生在上市敲鐘儀式上表示:”騰訊音樂的共同使命是將最多元、最豐富的音樂體驗帶給中國每一個熱愛音樂的人。騰訊音樂不單隻關注用戶的音樂體驗,同時也不斷探索如何通過音樂社交將人們連接起來。音樂,對於騰訊來說一直是娛樂內容戰略的重要一環,與長視頻、短視頻、在線游戲、在線文學、播客,共同構建和定義了中國流行文化的文娛生態。騰訊也將一如既往從多方面助力騰訊音樂發展,如熱門影視劇歌曲的分發,聯動騰訊視頻聯合制作音樂節目等,支持騰訊音樂在音樂領域繼續探索領先。”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首席執行官彭迦信表示:”騰訊音樂深耕行業的十幾年,自身不斷打磨與提升,打造了獨有的健康音樂生態、多產品矩陣互通互促,充分滿足用戶的需求,並成功實踐出符合中國市場的商業模式。現在,我們驕傲的看到:在健康的行業生態下,音樂創作蓬勃,優秀的音樂作品能在更良好的環境裡生長﹔在全球市場上,中國音樂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並穩步前行,受到越來越多的矚目和認可。上市是騰訊音樂娛樂的全新起點,我們將永葆初心,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努力“創造音樂無限可能”,讓音樂成為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伴侶和朋友。”

作為國內第一家上市的網絡音樂平台,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旗下擁有音樂流媒體、社交娛樂兩大主要業務,涵蓋酷狗音樂、QQ音樂、酷我音樂 、全民K歌四大產品。

今年10月2日,騰訊音樂正式遞交赴美上市招股書,代碼為“TME”。在IPO前,騰訊持有騰訊音樂58.1%的股份,在IPO后,騰訊音樂仍將受控於騰訊。騰訊之外, Spotify持有騰訊音樂2.8億股份,佔比9.1%。

 

(責編:楊波、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