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已覆蓋92個行業類別

吉蕾蕾
2018年12月13日08:1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已覆蓋92個行業類別

  12月13日消息,在近日召開的全國智能制造試點示范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議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自2015年工信部開展智能制造試點示范專項行動以來,通過聚焦關鍵環節、激發企業內生動力、注重標准先行,探索系統解決方案,在促進關鍵技術領域實現突破、產業協同創新,推動行業轉型升級,形成各具特色的區域智能制造發展路徑,帶動社會投資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截至目前,共遴選出305個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覆蓋92個行業類別。

  當前我國制造業發展的外部環境和動力已發生深刻變化,正處於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提升核心競爭力的關鍵時期。辛國斌表示,在新的形勢下,要扎實推進智能制造創新發展,強化統籌協調,推動智能制造向縱深發展﹔要著力補齊短板,不斷增強智能制造支撐能力,積極培育智能制造生態體系,盡快深化細分行業應用推廣﹔要擴大開放合作,提高國際合作層次和水平。

  辛國斌表示,要深刻理解世界產業變革新態勢,清醒認識我國制造業發展面臨的新挑戰,牢牢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帶來的機遇。要堅持以智能制造為主攻方向,匯集社會資源,集合多方力量,加強協同創新,推動全球技術要素和市場要素配置方式發生深刻變化,促進制造業產業模式和企業形態發生根本性轉變。(記者吉蕾蕾)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