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吳聲:釘釘重新定義工作邊界

2018年12月10日09:4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釘釘正在進行的數字化辦公革新,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場景革命。場景實驗室創始人吳聲,在12月9日北京召開的阿裡釘釘2018年秋冬發布會上如是表示。

“這是智慧的年代,也是愚蠢的年代。”吳聲引用英國文豪狄更斯《雙城記》的這句名言,形容當下信息爆炸時代的雙重面孔。

高度數字化的今天,我們享受著訊息瞬達的便捷,另一面過載信息也使工作與生活場景的界限變得日漸模糊。吳聲認為信息爆炸的VUCA時代,亟需變革與整合。

如何化解VUCA時代所特有的“易變性、不確定性、復雜性和模糊性”呢?釘釘、盒馬鮮生,都專注於用戶場景的精細化運維來解決這一問題。

“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場景革命,在這樣的迭代裡,我們能看到新場景的解決方案,作為新物種冉冉升起,破土而出。”吳聲說。

據釘釘CEO陳航(花名無招)介紹,現在已經有超過700萬家企業組織在使用釘釘。釘釘自項目啟動以來,4多年的時間專注於研究、開發辦公場景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已經搭建了一套簡單操作、降低成本、以人為本、個性化辦公的商業基礎設施。

“釘釘是數字經濟時代的企業操作系統,在數字經濟規模高速增長的今天,企業可以在釘釘上完成“人、財、物、事”所有運營環節,助力企業實現經營管理的在線化、數字化,意味著中國企業進入數字化時代。”陳航說。

“我們期待在新的效率時代,在算法的深入人心裡,以雲服務為商業基礎設施能力底層的數字化進程中,有更多像釘釘這樣的公司,能夠幫助完成應有的規模化,幫助我們的靈感創意去形成應有的平台化。”吳聲表示。

此外,吳聲也一直強調在一人千面的智能互聯時代,個性化規模的大集群爆發,正需要新物種的誕生來為用戶定制個性化解決方案。“用戶越來越表現為超級個體,我們如何完成個性化建立商務場景,在今天陳航抽絲剝繭的演講裡,我看到了這樣的可能。”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