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裡奇·巴頓:冒險和創意是成功關鍵(互聯網大咖秀)

孫熙越
2018年12月10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冒險使我們懂得通過克服障礙來獲得成功,激勵我們採取意想不到的方法解決問題。當然,冒險是伴隨著風險的,但每一次的失誤,都可以讓冒險者變得愈發優秀、強大。

  裡奇·巴頓,在線旅游公司“億客行”、房地產互聯網公司Zillow(吉洛)以及職業搜索引擎“鏡門”的創始人。巴頓生於1967年6月2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新迦南長大。1989年畢業於美國著名學府斯坦福大學,並獲得工程學位。最初他在聯盟咨詢組工作,1991年開始為微軟工作。他認為,鼓勵冒險和追求創意是企業成功的關鍵。

  裡奇·巴頓在微軟公司工作時,萌生出了創辦“億客行”的想法,把它推薦給了比爾·蓋茨,希望蓋茨能在微軟公司之外提供資金。比爾·蓋茨則提議:“我們先從微軟內部開始,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

  巴頓鼓勵冒險,表現在具體工作中,即要制定大膽的目標。他曾給Zillow公司的第一任主管設定了一個目標:在0營銷支出的情況下,每月吸引100萬用戶。這聽起來很瘋狂,但是公司在對外推廣的最初的三天裡就達到了這個目標。巴頓堅信,應該始終向著目標努力,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讓員工保持積極性,即使沒有完成目標,獲得的經驗也是無價的。

  此外,巴頓還很注重追求創意,他向企業員工推廣“內部創業”的精神,並通過給予團隊一些自主權、舉辦“創意交流會”等活動讓員工擺脫日常工作的束縛。

  巴頓在創業中也十分注重推進企業內部文化,以開放、包容的心態鼓勵員工聰明地冒險,積極創新,勇於挑戰新事物,戰勝不可能。“阻力越大,動力越大”,挑戰使巴頓感到興奮,也正是因為這樣才促使巴頓在創業中取得了巨大成就。

(責編:趙超、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