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業界專題>>阿裡釘釘2018秋冬新品發布會

釘釘青島舉辦的“城市之光” 刮起“釘字戶”共享風

2018年12月09日20: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釘釘青島舉辦的“城市之光” 刮起“釘字戶”共享風

中新網10月29日電 25至26日,在阿裡巴巴青島站活動中,青島各行業企業和組織代表,在各自的辦公場所,向走訪的多家媒體和企業高管實景介紹了管理理念和辦公方式的創新和探索,並通過“釘字戶”這一特別的形式,展現出青島在移動辦公方面的領先水平。

雲和移動時代,我國企業和組織的管理理念、辦公方式正在發生著巨大變革。到實地中去親身感受企業和組織的改變,親耳聽聽當事者的講述,是阿裡釘釘“城市之光”系列的目的所在。

據了解,此次“城市之光”青島站活動,走訪對象涵蓋青島市餐飲、政務、制造、零售、互聯網、醫療、教育、建筑等各行業知名企業和組織,眾多媒體和企業高管通過真實工作場景,體驗不同行業如何根據自身特點,實現移動互聯時代的新工作方式。

“釘字戶”成青島最新標志

活動主辦方介紹說,“釘字戶”有一套科學而完整的評價體系,能被稱為“釘字戶”的企業和組織,各自都對管理理念、辦公方式有著獨特的理解和運用。釘釘是移動互聯時代的產物,生於雲長於雲,對於企業組織來說,成為“釘字戶”,就意味著接軌雲和大數據,實現管理運營的智能化、移動化和透明化。

青島一直是山東經濟的排頭兵,是實現山東新舊動能轉換工程的重要力量,青島各行業企業組織也是新的管理理念和辦公方式踐行者。反映到釘釘的數據上來,青島市使用釘釘的企業和組織數,以及在行業特色使用方面,都在山東居於前列。活動主辦方介紹說,通過此次青島眾多“釘字戶”的現身說法,青島的移動辦公現狀得到真實而全面的反映。

釘釘通過幫助企業和組織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接軌雲和大數據,不僅豐富了青島的新業態,同時也為傳統企業提供了轉型升級的有力抓手。阿裡釘釘CEO陳航(花名無招)表示,釘釘是一個新工作方式,也是一個新管理方式和新思考方式。通過釘釘這個新工作方式,每一個員工的創造創新力得到解放,企業和組織的動力和活力充分激發出來。

各行業“釘字戶”的獨門秘籍

能成為“釘字戶”,粥全粥到、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青島市市北區政府、青島聯通等青島市各行業代表,都有一套自己的獨門秘籍。

粥全粥到通過釘釘大大減少信息傳遞、紙張費用、培訓、人力等成本,每年節省費用近百萬﹔青島聯通基於釘釘自開發多種審批流,滿足了特殊事項的審批溝通,大大提升了效率。

圖:粥全粥到員工在活動現場

青島市市北區政府將釘釘與內網公務員考核系統同步,實現了對干部績效的動態評價,用數據選出好干部﹔青島大學附屬醫院實現患者宣教以及三方會診等多種醫院特色業務模塊,醫生不需要專業設備,用釘釘即可快速完成多種診療事項。

隔行如隔山,每個典型的“釘字戶”都代表著一套適合本行業特色的解決方案,把這些解決方案共享出去,這也是此次活動的意義所在。

共享各行業最優秀工作方式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此次“城市之光”青島站活動,就是要促進各行業先進工作方式的共享。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釘釘上已經有超過700萬家企業和組織。對於不同行業來說,移動辦公的需求有很大區別,釘釘目前已經推出針對新零售、醫療、教育、政務、地產、餐飲等行業的全套解決方案。

據了解,專注於企業級市場的釘釘,推出全行業解決方案,是為了讓更多企業組織分享到先進的管理理念和辦公方式,達到降成本、提效能,擴展視野、開拓想象力,提升整體競爭力的目的。

優秀工作方式能否得到共享,最終的落地還是“人”,有“人”才有執行和落地。所以,各行業進行管理的創新與變革,關鍵是如何最大化的激發“人”的積極性和創新力。無招表示,那些平凡崗位上的不平凡人,就是“城市之光”。

注:商業專題資料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