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釘釘聯合支付寶打造數字化企業支付

2018年12月09日22:3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易瀟)今日,阿裡巴巴釘釘在北京召開2018年秋冬發布會,公布了基於辦公場景的“人、財、物、事”全鏈路數字化解決方案。

在“財”的數字化上,釘釘與支付寶聯合打造的數字化企業支付也正式對外公布。釘釘CEO陳航表示,有了數字化企業支付,老板不需要花錢購買單獨的報銷軟件,再不需要為報銷打款支付手續費﹔財務也不會因為報銷流程繁瑣而浪費時間,不會因為審批和打款分離而打錯錢﹔員工AA吃飯再也不用發愁誰付錢。

據介紹,數字化企業支付包含兩部分,面向企業,“支付寶(辦公)”實現開票、審批、打款、到賬的報銷全鏈路操作,幫助企業實現財務協同在線化、數字化,大幅提升企業財務工作效率。

現在,通過釘釘掃碼即可開電子發票並自動歸集,員工報銷時直接上傳電子發票即可。支付打款環節,財務收到審批單並確認無誤后,直接通過企業支付寶賬戶打款到員工賬戶,時報時銷,讓員工不再貼錢。

面向員工,數字化企業支付解決收款難題。日常同事們相約一起午飯平攤飯錢,結果飯后既忙於結算分攤費用,更糾結墊付之后如何催促同事早日還款?班主任經常需要向每個學生家長收取班費等雜費,既要提醒家長早日付款,又不想干擾其他已支付家長?

釘釘最新上線的智能收款,優雅地化解了這些職場中的尷尬。同事聚餐后AA付款,無需加好友直接在群裡快速發起收款,支持人均分配和按人填金額模式,同時支持智能批量金額填寫,一鍵搞定收款瑣事。賬單懸浮置頂在群聊,收款不容錯過﹔更進一步,釘釘智能收款還配備了用戶的專屬收款小秘書,可設置智能友好的提醒服務,系統自動按時提示收款無憂,避免尷尬、維護職場和諧。

同時,數字化企業支付的應用和服務全程免費,更可獲得企業付款0手續費+員工報銷提現0手續費的增值權益,節約企業和員工的每一分錢!

陳航表示,聯合支付寶推出數字化企業支付,將進一步完善釘釘的基礎能力,助力企業實現財務協同在線化、數字化。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