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非彼”亮相2018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

2018年12月07日18:4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12月7日,在2018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上,中國移動控股卓望公司召開“Fitbeans(非彼)青少年運動負荷監測與評價系統”產品發布會。

據了解,“非彼”青少年運動系統由智能心率監測手環/手持網關、數據分析/運營管理平台、教師/家長APP等軟硬件組成,面向校園和家庭提供學生心率安全監控、體育課程效果評估、運動數據分級管理、個性化運動處方等服務。面對即將到來的5G時代,此次發布的“非彼”產品,基於5G/NB組建實時監測網絡,依靠AI機器學習建立運動評估模型,連接大體育新時代,為中國青少年提供運動安全健康數字化解決方案。

活動現場,由體育老師帶領多名學生模擬了一堂“心中有數”的體育課。利用“非彼”系統實時監測每個學生的當前心率、最大心率百分比、各環節運動強度、練習密度等數據並進行實時預警,課程結束后,生成課程班級數據反饋,為體育老師提供運動安全和課程效果保障,為教育管理部門提供課程評價和決策建議依據,為學生成長提供個性分析和運動處方建議。

據統計,我國學生的體重指數(BMI)持續上漲,每五年增加約2至3個百分點,我國6億近視患者中,青少年近視率居世界第一,慢性疾病也出現向“低齡化”、“幼齡化”發展的現象。“非彼”產品讓運動更科學、更量化,利用體育信息化促進學生體質健康。該系統已在清華附中、東北師大附中、山東省實驗中學、重慶南開中學、長沙雅禮中學等全國20多所重點學校開展試點。經清華大學專業測評認定心率數據採集精度高,納入全國教育科學“十三五”重點課題《學生身體活動全方位監測系統與評價標准的研究》指定信息採集產品。

馬汝平教授說:現代科技讓體育運動更安全,體育教師應根據每位學生的特點,因人而異、因地制宜地制定身體鍛煉運動方案。宮克威結合自身訓練,認為長期堅持體育鍛煉並監測心率調整強度,對學生的體質改善將會有明顯效果。

隨著體育教育的科學發展,體育課將作為主課納入學生教學課堂。卓望公司也希望聯合更多高校專家及全國優質學校,推動體育教育改革升級,建立更加科學的體育課運動負荷評價標准和運動項目技能評定標准,為我國青少年體育教學機制創新改革與發展做出貢獻。

卓望公司成立於2000年6月,是中國移動控股的專注於技術平台開發、無線和互聯網業務運營服務為主體的綜合性高科技公司。公司在IT、ICT及移動互聯網領域積極探索,覆蓋新媒體、互聯網、行業應用、軟件系統平台開發及運營等諸多領域。此次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重點展示了公司在智慧教育、ICT行業解決方案、智能運營、企業服務及智能運維等垂直行業領域的創新突破和應用成果。(楊波)

(責編:任妍、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