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汽約車攜手阿裡巴巴釘釘 加強網約車平台數字化管理能力

2018年12月06日14:5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12月3日,首汽約車與阿裡巴巴釘釘在杭州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簽約儀式現場,首汽約車CEO魏東、首汽約車副總裁劉煜巍、產品VP孫金寶等高管,與阿裡巴巴釘釘副總裁楊猛等,就網約車平台企業在駕駛員運營和數字化管控領域的熱點展開了探討,雙方就如何協同共創,探索打造首汽約車在出行領域的數字化工作的新方式進行了深入交流。

作為國內領先的網約車品牌,首汽約車一直在進行數字化管理、運營相關方面的探索。在2017年首汽約車就上線了TAD智能運營系統,以互聯網大數據技術為基礎,對公司車隊的運營進行智能化管理。首汽約車的TAD智能運營系統能夠實現動態商圈和實時蜂巢兩部分系統功能,動態商圈可以通過對用戶的歷史出行需求進行預測,將運力約束在熱點區域並動態調節,增加駕駛員的接單率﹔實時蜂巢則可以將運力缺口直觀反映在地圖上,讓駕駛員能夠更高效地為乘客服務,解決運力分配的難題。

與釘釘的合作則將讓首汽約車在多維度提升自己的數字化運營和管控能力。尤其是釘釘擁有阿裡巴巴的海量數據,加上釘釘企業級的管理解決方案,必然能夠為首汽約車的數字化管理賦能,讓消費者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首汽約車CEO魏東表示:“網約車出行在中國的發展方興未艾,但是目前行業參差不齊的服務標准嚴重掣肘了行業的均衡發展。作為網約車行業的領軍企業,首汽約車自上線以來,一直堅持“國賓級”的服務標准,打造專車服務的第一品牌,以品質出行的理念,為企業和個人用戶提供安全合規、個性化、標准化的出行服務,這與釘釘‘客戶第一’的理念不謀而合,相信這次雙方的深入合作,定能最大化協同資源,讓網約車平台的產品和服務更加優質。”

而阿裡巴巴釘釘副總裁楊猛對雙方的合作也抱有極大的期望,他認為“阿裡巴巴釘釘與首汽約車這樣的優質客戶共同攜手,能夠以數字化的新工作方式,繼續拓展企業組織在出行業務和企業用車領域的全新場景。他深信釘釘與首汽約車的合作,將讓中國企業用戶享受到更為人性化的產品和服務。

首汽約車一直以來非常重視運用技術來提升交通出行效率,並構建移動化、智能化的出行解決方案,此前和百度等企業的合作,以及此次和阿裡巴巴釘釘的合作,都將讓首汽約車擁有更多的資源優勢和技術優勢,引領網約車行業走向智慧交通出行時代,為人們的交通出行帶來更高效、更優質的美好體驗。未來,首汽約車還將與阿裡巴巴釘釘就企業安全出行、降低企業用車成本、全面升級企業用車服務等方向開展共同探討,全面打造數字化經濟時代,構建企業級出行領域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任妍、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