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巴巴宣布全面應用下一代互聯網連接協議

2018年12月06日14:2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記者畢磊)阿裡巴巴今日宣布已全面應用下一代互聯網連接協議(以下簡稱IPv6),淘寶、天貓、優酷以及高德地圖等多個用戶過億的應用成為國內首批落地IPv6技術的APP。

  據悉,阿裡巴巴從2017年開始投入IPv6技術的研發與應用。在運營商的協助支持下,阿裡巴巴已經形成了一整套支持IPv6的技術部署及優化方案,截止2018年12月,已為超2000萬用戶提供IPv6服務,成為國內首家率先進行IPv6超大規模應用的科技公司。

  阿裡巴巴集團CTO、阿裡雲智能總裁張建鋒表示,IPv6的大規模應用,不僅能解決網絡地址資源數量短缺的問題,同時還能打破多種智能設備連入互聯網的障礙,有利於進一步推動數字經濟向前發展。

  據張建鋒介紹,今年天貓雙11,阿裡巴巴向IPv6的全面轉型拉開了序幕,數千萬淘寶APP用戶通過IPv6網絡參與其中,用戶體驗實現了無縫切換。這也是IPv6技術在國內首次大規模應用。這次應用不僅實現了端-管-雲-應用的全線貫穿,同時也為中國互聯網向IPv6的大規模遷移積累了寶貴的實戰經驗。

  據了解,阿裡雲上已推出全棧IPv6技術解決方案,面向工業、金融、能源、傳媒、車聯網等200多種行業場景完成了輸出落地。自2018年6月以來,阿裡雲DNS 的IPv6日查詢量呈現爆發態勢,同比增長了600倍。

(責編:畢磊、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