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宣布組織架構調整 設首席出行安全官一職

2018年12月05日14:5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易瀟)今日滴滴發布員工郵件,宣布組織架構調整,滴滴核心業務和多部門將進行合並、調整。其中,專快車事業群合並,成立網約車平台公司,原小桔車服和汽車資產管理中心(AMC)合並,升級為新車服,成立車主服務公司。 

2018連續發生的兩起惡性安全事件為滴滴敲響警鐘,滴滴宣布,任命陳汀為集團高級副總裁兼車主服務公司總經理。 

原快捷出行事業群和專車事業部、豪華車事業部合並,成立滴滴網約車平台公司(以下稱為網約車公司),任命付強為集團高級副總裁兼網約車公司CEO,向程維匯報。 2017年,滴滴曾將快車事業部、出租車事業部、專車事業部等部門優化為快捷出行和品質出行兩大事業群。截至目前,專快車的組織架構,已從部、事業群升級為網約車平台公司。

此次調整還將新成立車主服務公司,合並原小桔車服公司與汽車資產管理中心(AMC),任命陳汀為集團高級副總裁兼車主服務公司CEO,向程維匯報。滴滴表示,新車服的成立,致力於建設一站式汽車運營和車主服務平台,全力為網約車安全、合規需求提供資源保障,並在原有維保、加油、充電等汽車后市場服務基礎上探索汽車新零售。 

除了成立兩大平台公司,原品質出行事業群的單車(HT)、電單車(HM)、代駕、企業級業務和原智慧交通事業部的公交業務組成普惠出行與服務事業群,任命付軍華為集團高級副總裁兼普惠出行與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向程維匯報。

此次調整中,出租車業務亦將升級,滴滴CTO張博將負責原快捷出行事業群出租車事業部,滴滴將向出租車業務加大產品技術資源的投入,促進出租車產品升級和新舊業態融合發展,進一步探索出租車與網約車融合的新模式。

另外,財務與經營管理部、法務部將在原有職能基礎上進行升級,財務、經管、法務職能將進一步與戰略、投融資職能打通,原FLPW(財務/法務/採購/行政)將拆分成立兩個部門:財務與經營管理部和法務部。原有的行政團隊並入總辦。任命朱景士為集團財務經管與戰略高級副總裁,繼續兼管國際業務和金融業務,向柳青匯報。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