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日本BP機明年停止服務 長達50年的歷史落下帷幕

孫秀萍
2018年12月05日13:1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BP機明年停止服務 長達50年的歷史落下帷幕

  日本雖然手機已經普及,但仍有人獨愛BP機這個老古董。據共同社3日報道,日本東京TELEMESSAGE公司宣布,將在明年9月停止為BP機提供服務,BP機將退出時代的舞台。

  BP機在日本已經使用了50年,最初年輕人不僅用BP機作為聯絡工具,還用它傳情達意。比如“14106”代表“我愛你”,“724106”意思是問“你在做什麼?”等,都是用數字諧音代替,避免尷尬,十分方便。

  1996年,日本BP機用戶數量曾一度達到1078萬人,但是目前,用戶僅剩下不足1500人。因此,東京TELEMESSAGE公司決定在明年停止提供服務,讓BP機長達50年的歷史落下帷幕。這一消息讓粉絲們感到很遺憾,有人干脆做起了收藏,以示難以割舍的心情。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