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支付寶:打擊非官方發送紅包

溫婧
2018年12月04日08: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支付寶:打擊非官方發送紅包

  近日有用戶向北京青年報記者反映,收到了“106”開頭號碼邀請領取支付寶紅包的短信,自己以為是官方活動就進入領取了1毛8。支付寶相關工作人員昨天表示:“此類短信不是支付寶官方發送的,支付寶已採取技術手段嚴厲打擊此類行為,也歡迎廣大用戶向我們舉報。”

  來自北京的安女士向北青報記者表示,自己在昨天收到了一條來自1069183872797046的短信,通知自己領支付寶紅包,“106開頭的號碼,好多官方短信都是類似號碼,第一感覺是支付寶官方發送,最后還寫著‘退訂N’,特別像正規的。我就進入支付寶領了,顯示領了0.18元的實體店花唄紅包。”

  支付寶方面表示,這類短信不是支付寶官方發送的,支付寶已採取技術手段嚴厲打擊此類行為,也歡迎廣大用戶向支付寶舉報。一旦用戶投訴成功,或者系統判斷推廣者的行為符合濫發短信的特征,會自動撤銷活動參與的資格。

  北青報記者發現目前在支付寶領紅包的界面右側出現了一個“舉報”的按鈕,點擊后可以選擇“被短信騷擾”,填寫原因和截圖后,就有小二受理請求。

  106平台發送的短信就是官方的正規短信嗎?北青報記者在網上搜索發現,許多網站都可以付費發送106平台開頭的短信,價格最低僅4分錢一條,5萬元的套餐包可購買125萬條短信。

  當北青報記者詢問個人是否可以通過106平台發送時,對方表示沒問題,當表示要發送的是支付寶賺錢紅包時,對方也回應“能發”。業內人士對此表示,106開頭的短信並不是“官方”的証明。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