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開展安全月活動 全國51城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實踐

2018年12月03日18:0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是第七個“全國交通安全日”,為積極踐行“細節關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安全日主題,滴滴出行表示,將配合各地公安交警部門在12月份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安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以進一步提升司機、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識,共創安全文明出行環境。

在“滴滴出行安全月”期間,滴滴將積極配合公安交警部門在全國51個城市開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識競賽、安全培訓大講堂、安全知識進校園、兒童安全出行系列繪本推廣等系列線下交通安全教育公益活動。其中滴滴代駕開展了全國范圍的“反酒駕”行動,切實提升司機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安全月期間,滴滴希望通過豐富多樣的線下活動把交通安全的知識帶給社區居民,帶進校園,帶給更多司機和乘客,更多行人。

此外,在線上,滴滴還將持續加大對司機和乘客的交通安全提示和安全教育力度。自12月1日起,滴滴在乘客端內上線安全須知,倡導乘客關注交通安全細節,注意車牌一致后再上車,獨自出行落座后排系好安全帶等,同時重點提示乘客了解平台安全功能,如緊急聯系人、號碼保護、行程分享、錄音錄像保護、一鍵報警等,進一步增強乘客的安全乘車意識。

與此同時,滴滴還將持續通過線上語音播報、信息提醒、滴滴安全課堂等方式,加強對平台所有司機的精准安全教育,重點提醒司機遵守交通規則,注意系安全帶、路口減速慢行,避免分心駕駛等。 數據顯示,今年1至11月,滴滴安全課堂累計向車主進行了超2.23億人次安全教育。截至12月2日,共有超26.8萬司機添加了緊急聯系人﹔超4829萬乘客添加了緊急聯系人﹔平均每天超97萬乘客使用行程分享功能。

在認真學習聯合檢查組整改要求,制定計劃並逐條貫徹落實的同時,滴滴將持續學習傳統行業線下管理優秀經驗,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安全運營保障機制,加大交通安全宣傳及教育實踐活動,全面提高安全體系建設能力,為用戶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務。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廣告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任妍、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