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報告稱:IoT漏洞增長率高於整體14.7%

2018年11月29日10:4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易瀟)11月27日,360在京發布了《典型IoT設備網絡安全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提示,與IoT設備相關的漏洞增長率比漏洞整體增長率高出14.7%。

報告顯示,用戶對IoT設備安全的擔憂,排名為首的就是隱私泄露及盜竊,其次是人身安全、支付安全、病毒攻擊和WiFi風險。而遠程弱口令、預置后門、敏感信息泄露則是IoT設備三大常見漏洞。

報告指出,加劇“安全隱患”的因由則主要來自“廠商”與“用戶”兩個方面。據報告表明,33.3%的廠商在產品出廠時完全不考慮安全因素、約半數用戶不及時升級不打補丁等行為,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IoT設備的安全隱患。

這些典型漏洞與不安全行為,將帶來隱私泄露、人身安全等相關隱患。報告還提示,與IoT設備相關的漏洞增長率比漏洞整體增長率高出14.7%。一面是日益增強的安全需求,一面是加速增長的漏洞危機。把好“安全”關口,正成為行業亟待解決的重要問題。

安全一直是IoT發展歷程中不可忽視的因素。360公司向人民網IT表示,安全一直根植於360的基因中,在IoT層面則主要有兩層體現,一是360安全大腦的全面賦能與IoT安全生態守護計劃的全面加持,二是360智能軟硬件產品在細節設計中,無處不體現對用戶安全的守護。

(責編:任妍、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