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進軍智能養豬

劉映花
2018年11月21日08:11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京東進軍智能養豬

在20日舉行的JDD-2018京東數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會上,京東金融CEO陳生強宣布,京東金融正式進行品牌升級,京東數字科技將成為整個公司的母品牌。京東金融作為京東數字科技集團旗下子品牌,未來仍將是京東數字科技的最核心板塊之一。除此之外,京東數字科技旗下還將有京東城市、京東農牧、京東鉬媒、京東少東家等子品牌。

陳生強表示,數字科技的本質是“產業 x科技”的無界融合。2015年,京東金融開始提出金融科技的定位,為金融機構提供數字化服務。在這個過程中創造了B2B2C的服務模式,現在從金融數字化到產業數字化,是一個自然進階的過程。

比如,京東城市是基於城市計算平台所打造的城市操作系統,涵蓋城市交通、環境、能耗、民生政務、公共安全、規劃和商業運營等。京東鉬媒是一個基於物聯網的全新數字營銷服務體系。在過去近1年時間裡,京東鉬媒升級改造並連接近200萬塊的線下屏幕,使其在線化。

而繼網易、阿裡等互聯網巨頭后,京東也通過京東農牧進軍養豬業。據介紹,京東農牧將通過與中國農大、中國農科院等機構合作,自主研發並推出集成“神農大腦(AI)”+“神農物聯網設備(IoT)”+“神農系統(SaaS)”三大模塊的京東智能養殖解決方案。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發昨日表示,在智能豬場示范點,氣體、溫度、濕度等參數可以隨時監控,示范點還用上了“豬臉識別”技術,豬是否有病、吃了多少料都能評測出來。

按照前期的數據測算,該解決方案部署完成1年內,可以將養殖人工成本減少30%-50%左右,降低飼料使用量8%-10%,並且平均縮短出欄時間5-8天。據不完全統計,如果整個中國養殖業應用這一解決方案,每年至少可以降低行業成本 500億元。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