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雷軍:小米的成功得益於改革開放 中國品牌會享譽全球

2018年11月21日17:0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畢磊)今天下午,國新辦就“改革開放與民營經濟發展”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4位民營企業家代表圍繞改革開放和民營經濟發與中外記者見面交流。參會的小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小米取得今天的成績要感謝改革開放。

  雷軍表示,小米是一家非常非常年輕的公司,到今天隻有8年歷史。8年前我們創辦小米的時候,是希望用互聯網的思想和技術來重新做手機、電視等一系列電子消費品。我們覺得,互聯網的技術和互聯網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把產品做好,造福更多消費者。抱著這樣一個簡單的想法,短短的8年時間,小米手機已經做到了世界第四名,電視目前在中國排第一位,還有10多種產品在國內排第一位。去年的收入突破了一千億人民幣,創造了一個小小奇跡。

  在談到當前民營經濟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的作用時,雷軍指出,這40年來,因為高科技領域競爭很激烈,涌現了一大批民營高科技企業,甚至出現了世界級企業,像騰訊、阿裡這樣的公司。在過去10年,移動互聯網又涌現了像小米、美團、今日頭條、滴滴這樣的企業,這對提高中國在高科技領域的競爭力,包括促進科研成果轉化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據雷軍介紹,小米的產品目前進入80幾個國家,在30個市場中處在市場前5位,在全球化過程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績。在剛剛公布了上季度的季報,國際化收入同比增長112.7%,海外收入佔比43.9%。

  “中國品牌會進一步走向全球市場,中國品牌會享譽全球。為此,小米會進一步加大研發力度,做出更好產品,服務全球更多用戶。”雷軍如是說。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