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百信銀行與百度聯手打造“零度實驗室”

2018年11月21日09:3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百信銀行與百度聯手打造“零度實驗室”

人民網11月20日電(楊波)11月19日,隨著百信銀行行長李如東和百度公司副總裁張東晨共同開啟一扇虛擬的“大門”,百信銀行和百度公司聯合打造的“零度實驗室”正式對外亮相。這是百信銀行與百度聯合打造的“金融大腦”項目的首個落地實驗室。

張東晨指出,科技的發展速度日新月異,不管是互聯網+金融,還是金融+AI,都是“A+B”,兩者在一起肯定會創造不一樣的未來。百度在AI方面有很強的技術能力和積累,希望能夠與百信銀行一起,把這種能力賦能給更多的金融機構,與業界一起探索未來的產品和服務形態。

據百信銀行副行長兼CIO寇冠介紹,零度實驗室的使命是通過百信銀行與百度公司聯手,將前沿技術與金融生活相結合,著力進行跨界創新。實驗室的首個研究方向,是銀行業如何結合人工智能等技術為B端、C端客戶提供動態、靈動的服務能力。

寇冠透露,之所以會把實驗室命名為“零度”,首先是懷抱“歸零”的心態﹔其次,“零度角”是平行的,代表了百信銀行堅定不移走開放的道路,也代表了百信銀行將與合作伙伴同步、平行成長。“100度的水會氣化,零度的水會結冰,這都是質的改變。”他希望實驗室能夠創新出引發質變的新技術與新產品。

(責編:楊波、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