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蘋果市值跌破9000億美元

焦立坤
2018年11月16日08:2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市值跌破9000億美元

  11月5日,蘋果發布季報后連跌兩日,市值跌破萬億美元大關。此前它在“萬億俱樂部”裡待了三個月。此后兩天股價略有反彈,但是隨后來了個“五連跌”。11月14日,蘋果股價下跌2.82%,報收於186.8美元,市值縮水為8864.4億美元,已跌破了9000億美元。5天市值縮水近1100億美元。

  11月1日,蘋果盤后公布了史上最強大的季報——營收629億美元,同比增長兩成﹔淨利潤141.25億美元,同比增長三成多。當時蘋果的股價站在222.22美元的高位上。但是此后便被資本市場唱衰,第二天股價大跌6.63%,創近四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一日蒸發700多億美元。

  這意味著,截至昨日,蘋果股價自季報公布后下跌了近16%,較10月2日的歷史高點下跌則超過20%。

  與此同時,新手機“遭砍單”的消息充斥在市面上。

  本周一,蘋果面部識別的技術供應商Lumentum稱接到了大客戶減少出貨量的通知,這裡的大客戶顯然指向蘋果。隨后iPhone屏幕、芯片等硬件供應商也下調了業績預期,給出的原因同樣是大客戶削減訂單。在華爾街的分析師們看來,這是蘋果iPhone市場需求疲軟的征兆。

  本周二,高盛在報告中稱擔心新iPhone的市場需求已在惡化,高盛下調了明年第一財季iphone的產量和營收預期,降幅分別為6%和3%,目標股價由222美元下調至209美元。

  昨天,又一波分析師給蘋果降級。投資機構Guggenheim將蘋果公司的股票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瑞銀表示,考慮到美元上漲,供應商紛紛下調業績預期,以及海外銷售的壓力,將iPhone手機銷量從7500萬降至7350萬,並將蘋果公司的目標股價從240美元下調至225美元。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