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量腳神器”讓網購鞋履更有底

邰舉
2018年11月16日08:2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量腳神器”讓網購鞋履更有底

  韓國一家初創企業憑借一款測量足部三維數據的手機應用引爆市場,並在不久前成功入選韓國風險企業協會和地方政府支持的“初創企業IR扶持項目”。

  這家名為DEFIND的企業開發的應用叫做“SHOEPIK”。公司創始人金柱炯(音)說:“使用我們的應用進行拍攝,97%的用戶可以准確獲得自己的腳部尺碼。”

  測量時隻需把腳放在白色A4紙上,用手機從上方和側面各拍一張足部照片即可。應用程序會自動將圖片中的二維信息轉化成由26塊骨骼組成的腳部的三維數據,並根據數據庫中各品牌鞋子的內部三維數據,為用戶推薦適合的鞋號。

  根據韓國統計廳2017年的調查數據,韓國市場上鞋類產品的網購比例隻有20%,遠低於服裝網購(23%)和包具網購(55%)。韓國鞋類流通和制造企業也對這款應用表現出了很大興趣。

  DEFIND計劃逐步開發出精確測量人體各個部位尺寸的應用,例如根據人體頭部照片來計算假發的尺碼。“SHOEPIK2.0版本”預計在年內推出。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