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雙11”后快遞廢箱成環保隱患 回收站點舊物量增兩倍

王曉然 王維祎
2018年11月16日07:5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11”后快遞廢箱成環保隱患 回收站點舊物量增兩倍

  “雙11”過后,快遞包裹垃圾成為環保隱患。11月15日,北京商報記者從百姓網了解到,兼職保潔員、清潔工的招聘需求量環比10月增長了16%,回收站點的舊物量較平時增約兩倍,日收入翻倍增長。

  隨著快遞包裹的陸續到來,快遞垃圾漸增。一位行業內部人員告訴北京商報記者,“雙11”后,小區的垃圾處理量是平日的3倍,快遞包裝佔據較大比例。高校和小區物業紛紛加大了招聘保潔員的力度,據百姓網兼職頻道統計,兼職保潔員、清潔工的招聘數量環比增長了16%。

  小區物業工作人員表示,因“雙11”后快遞垃圾增加,有保潔員已經辭職,公司臨時招聘兼職保潔員維持小區清潔度。朝陽區西壩河一處居民小區的保潔員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原本一棟樓一位保潔員,每天早晨清理一次就能完成工作,在“雙11”前后,保潔員每天早晨需要連續清理3趟才能完成清理工作。

  門頭溝區一小區11月招聘3名保潔員,標記月薪約為2600元,而在今年7月門頭溝區保潔員的招聘月薪為2300元,月薪增長約13%。

  隨著快遞垃圾清理量增加,快遞紙箱的回收量也加重。北京商報記者在走訪中了解到,廢品回收站也是一年裡的黃金期,“雙11”期間,回收的廢品相當於平時的3倍。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