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國“網信普法進機關、進企業”哈爾濱站活動隆重舉行

2018年11月15日17:0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要求,深入推進全國網信系統普法工作,提升網信系統機關工作人員和網信企業從業人員的法律素養及專業技能,弘揚法治觀念,樹立法治意識,通過專項普法活動進一步掀起學習宣傳網信法律法規的熱潮,11月15日上午,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公室聯合黑龍江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舉辦的全國“網信普法進機關、進企業”哈爾濱站“網信普法大課堂”活動在黑龍江省委黨校隆重舉行。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譚宇宏,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政策法規局副處長李民,黑龍江省委黨校副校長韓輝、黑龍江省委黨校副校長周英東出席活動。全省網信系統、省委網信委員會成員單位、省委黨校部分學員班學員、有關互聯網企業、網絡媒體及省內部分高校師生共600余人參加本場活動。

全國“網信普法進機關、進企業”哈爾濱站“網信普法大課堂”活動現場

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譚宇宏主持活動並致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周學峰教授以“理解網絡安全法律制度 了解國內外相關動態”為題做報告,對目前我國的網絡安全法律制度情況進行了解讀,闡述了國內外網絡安全法律體系,並從我國網絡安全法制的發展歷史、《網絡安全法》的主要內容、規范網絡運營的基本思路、個人信息保護、網絡信息內容監管等方面系統介紹了網絡安全領域主要法律制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周學峰教授授課現場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政策法規局副處長李民對上午的活動進行了總結。

11月15日下午及11月16日上午,全國“網信普法進機關、進企業”活動哈爾濱站活動將繼續進行,有關領導、專家、企業代表將走訪黑龍江省網信領域有關企業,組織召開“網信法治論壇”,就網信領域有關法律問題作進一步討論,敬請社會各界關注。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