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通快遞“雙11”被爆暴力分揀 回應稱損毀將全賠

2018年11月15日11:1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通快遞“雙11”被爆暴力分揀 回應稱損毀將全賠

“雙11”不僅是電商界的狂歡,也是快遞業的“照妖鏡”。近日有媒體報道,石家庄中通快遞轉運中心分揀車間的快遞被工作人員粗暴對待、隨意踢開。車間內隨處可見快遞被飛來飛去。快遞堵塞在通道中,被工作人員任意踩踏,有的快遞包裝被工作人員踩裂,裡面的物品出現破碎。

對此,中通快遞回應稱,公司核實調查后認為媒體報道問題屬實,對此深感愧疚並向客戶及公眾誠摯道歉。

同時,中通快遞還公布了整改措施,稱將對涉事人員追責,並對快遞損壞全賠等。

據悉,中通快遞(紐交所証券代碼:ZTO)日前發布了該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經審計財報。財報顯示,中通快遞第三季度營收為人民幣42.346億元(約合6.166億美元),同比增長34.7%;淨利潤為人民幣10.594億元(約合1.542億美元),同比增長47.7%。

以下為整改說明全文:

關於石家庄轉運中心“雙十一”期間違規操作的整改說明

2018年11月12日晚,有媒體暗訪報道了中通快遞石家庄轉運中心在“雙十一”期間存在違規分揀、管理不嚴等問題。公司核實調查后認為媒體報道問題屬實。我們對此深感愧疚並向客戶及公眾誠摯道歉!

保障客戶快件的安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一直以來,中通快遞河北管理中心都對快件分揀有明確的操作流程和嚴格的規范,明令禁止違規分揀行為。

對此次事件暴露出的問題,公司決定整改如下:

1、對涉事管理人員和工作人員按照公司規定予以追責;

2、全員分組組織規范操作流程專項培訓,要求所有員工端正工作態度,不放鬆不懈怠,同時加強管控能力建設,保障公司規章制度嚴格執行;

3、加快加大自動化設備投入,減少旺季對第三方勞務工的依賴,用科技手段和科學化管理從源頭解決違規分揀問題。

4、目前依然處於“雙十一”收派件高峰,公司會繼續嚴格規范員工管理,特別是第三方勞務人員的管理。

5、對經由石家庄轉運中心發出的快遞包裹所產生的破損問題,公司會按照有關標准全部承擔賠付責任。

感謝媒體、客戶和社會各界對我們工作的監督,望大家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我們的工作。

中通快遞集團河北管理中心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