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移動發布工業互聯網系列產品

2018年11月15日10:1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孟哲)14日,中國移動首次針對工業互聯網垂直行業,發布了以“1+4”為核心的工業互聯網平台產品,同時在會上宣布構建開放、合作、共贏的工業互聯網行業新生態。

中國移動立足連接、服務、開放三大優勢,聚焦設備聯網、數據分析、行業機理標准化三大問題,構建深入行業的工業互聯網開放平台。平台採用“1+4”的產品布局,即1個行業平台,提供統一、通用、聚合、開放的行業共性服務﹔4大垂直行業,即制造雲、電器雲、能源雲、動力雲,通過深入細分領域提升行業價值﹔同時聚合自有產品和行業能力構建區域工業雲助力百萬工業企業上雲,推動區域經濟發展。

中國移動同時還發布了工業互聯網生態。中國移動將發揮自身網絡優勢、客戶優勢、渠道優勢、資本合作優勢,構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加行業合作伙伴的立體化合作體系,發揮產業鏈各方優勢,匯聚行業優質能力。發布會完成首批18家合作伙伴現場簽約,實現優質工業互聯網能力的一點接入、全網服務。

未來,中國移動將繼續深耕工業互聯網領域,立足垂直領域行業化需求,用5G、物聯網和大數據等技術為工業企業打造智慧運營新模式,攜手合作伙伴共建工業互聯網行業生態。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