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亞馬遜將投資50億美元 在美國新建兩個總部

閆磊
2018年11月15日08:2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馬遜將投資50億美元 在美國新建兩個總部

  美國亞馬遜公司11月13日宣布,將投資50億美元在紐約長島和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縣分別建設新的總部,預計將創造5萬個高薪工作崗位。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杰夫·貝索斯說,新建的兩個總部將吸引世界一流人才,亞馬遜將繼續創新,更好地服務客戶。

  未來,亞馬遜將形成西雅圖、阿靈頓和紐約三個總部並存的架構。亞馬遜將在明年啟動新建總部的員工招聘工作,擬雇佣人數均為2.5萬人,平均年薪約為15萬美元。亞馬遜將從當地政府獲得稅收等方面的補貼,總額有望超過20億美元。

  亞馬遜當天還宣布將在美國南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新建一個運營中心,雇佣大約5000名員工。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政府監督機構Good Jobs First的數據庫顯示,整體而言,新辦公室將為亞馬遜帶來價值逾20億美元的提振。該公司自2000年以來,已經在全國范圍內獲得了16億美元補貼。

  亞馬遜表示,自2010年以來已經在美國投資1600億美元,包括倉庫、數據中心和員工薪酬。

  亞馬遜在2017年秋季啟動第二總部的選址工作,收到北美各城市遞交的超過230份申請。今年1月,20個候選地入圍最后篩選名單。

  目前,亞馬遜在全球擁有約61萬名員工,是美國雇佣員工人數最多的企業之一。去年公司營業收入達到1800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有城市官員對此表示沮喪。起初各城市爭奪亞馬遜的原因是希望借此吸引到50億美元的巨額投資以及就業機會,但這一數字的“腰斬”令人失望,影響到部分城市競選的積極性。

  盡管如此,仍有城市認為“半個第二總部”也十分具有吸引力。參與馬裡蘭州提案的蒙哥馬利縣經濟發展公司董事長鮑勃·布坎南表示,即便如此,仍舊會為這一數字“驚嘆不已”。

  新總部選址塵埃落定,北美各大城市一年來的爭奪戰也落下帷幕。亞馬遜的總部設立令各大城市垂涎不已,並寄予“第二硅谷”的厚望。亞馬遜稱,未來20年,新辦公室將為紐約、弗吉尼亞和田納西新增逾140億美元稅收。業內人士稱,亞馬遜總部入駐將令所選城市活力大增,經濟前景有效改善。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